草不吃兔子

带我走吧、带我走吧

【祺鑫】丁程鑫,见字如面。


丁程鑫,见字如面。


不知道要和你说些什么。


不过一想到这封信你要三年后才能收到,又觉得好像什么都可以和你说。也许三年后我们在一起了呢?


一旦给爱意的传达加上漫长的时间跨度,好像爱也是一件极易说出口的事。


写这封信的时候,我的左耳朵好痛,它的耳垂那里长了一颗小硬块,害的整个左耳都发肿。最讨厌的是,疼痛感还会偶尔抽一下,好像连着脑袋上哪块头皮在疼。


要是我同你说,你会不会把原因解释给我听呢?比如,有什么神经是连着的,所以我会疼。又或者担忧的生气看着我:快点去看医生!


你总是这样,总是第一时间关心到每一个人。但是我很自私,我不想你关心别人。我希望特殊的只有我一个。


所以我总喜欢以禁锢的方式把你圈在我的领地。比如偶尔随意的搭肩,比如坐在一起时,不管是肩膀、腿,亦或者手,一定要有一样和你紧贴在一起。


然后我会有点得意的压住嘴角的笑,余光里的你似乎永远察觉不到我的刻意,除了偶尔会有些疑惑的看看我,大部分的时间都意识不到我在故意亲近。


因为几乎所有的弟弟都会这样对你,但我从来都不想当你的弟弟。


我最近很不开心。


不知道为什么。


也许是太久没见你,太久没同你说过话了吧。


发现这个原因的我更加懊恼烦闷了。


我竟然这么喜欢你,这很糟糕。


不是说你,我是说,因为喜欢你而停滞不前的我,很糟糕。


所以我开始了这场旅行。


这是我的第三站,我在这里发现了一家概念书店,店主说可以写一封信,三年后她会帮我寄出去。


我开玩笑问她,“要是三年后你们跑路了怎么办啊?”


“看过解忧杂货店吗?我们有时光机,可以把信送给三年后的人,所以不要担心我们跑路哦,你写完放在信箱的那一刻,三年后的他已经收到啦!”


本来我是没什么兴趣的,可她说的这段话很有意思。


我的脑袋里出现一个大胆的设想,在我写完的那一刻,这个时空的你还什么都不知道,而另一个时空中三年后的你却已经看完了整封信,这真的很有趣。


于是我没怎么思索就写下了这封乱七八糟的信。


嗯…今天路过一条小巷口时,看见了很有意思的一幕,中午的阳光很好,有一对老年夫妻搬了两张竹椅放在青石板路上。


老太太靠在老爷爷肩上,闭着眼睛似在午睡。老爷爷手里捧着份报纸,慢慢悠悠的轻声读给奶奶听。


过一会儿偷偷捏捏奶奶的手,见奶奶没什么动静真的睡着了,就停下阅读在一旁剥起橙子来,等奶奶醒了又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朵玫瑰花给她。


丁程鑫,你老了我也会给你读报纸剥橙子的,还要每天买上几朵玫瑰花,插满家里的每一个花瓶。


好吧…我在说胡话了。


我想把暗恋当做我一个人的狂欢,我的头顶是闪耀刺眼的彩灯,若大的舞池里只剩我一个纵情欢愉的舞动,周遭的音乐一首接一首暧昧旖旎吟唱着。


而你在灯泡里,在耀眼的灯光中心。


我想要看见你,却还没学会在强光下睁开眼睛。


我想要跳起来,跳到足够高的地方触摸你,但愈靠近光,灼热的光源愈能刺痛我的掌心,于是我退缩了。


所以这次旅行我也在想,我爱你吗?我有多爱你?


我在这一路上遇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人,但我却从未在他们身上多停留一瞬的目光。


我总是想到你。


看见什么东西都会想到你。


所以我明白了,退缩不是因为不够爱,是因为害怕失去,害怕承担不完美的结局。


你爱我吗?


这个我永远掌握不了正确答案,却困扰我许久的问题。


……


不写啦,我要去到下一站了。


希望在下一站还可以遇见这样有趣的店。


阿程,希望沿路的所有风景,我都有机会讲给你听。


阿程,下一站见。




“爱我的话,给我回答,我的爱丫爱丫没时差,等待是我为你付出的代价~oh~”



————

无厘头的一篇短打 

也许没有后续

欢迎有想法的姐妹续写

评论(2)

热度(22)